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美国队长与黑豹:父辈的旗帜

美国队长:



编剧:Reginald Hudlin  底稿:Denys Cowan  线稿:Klaus Janson 内页上色:Pete Pantazis  封面上色:Dean White


2010年出版的4集短系列《Captain America and Black Panther:Flags of Our Fathers》,在美队相关故事中算是副线或说支线剧情。它将黑豹单刊(Black Panther [1998],俗称V3)第30集里仅仅三两页的美队与黑豹初识的简单内容扩展成为详细丰富的二战传奇。


——剧情概述——


尼克·弗瑞率领的嚎叫突击队被纳粹敌人逼至绝境,险些决定与之同归于尽,千钧一发之际,身着红白蓝制服的带盾男人帮他们逆转了局势。随后他们被派遣支援这位新生的国家英雄象征——美国队长——前往非洲,阻止纳粹得到危险的战略物资:振金。已经全歼一支德国兵分队的瓦坎达人对前来的美国大兵并不友好,想驱逐他们,但与瓦坎达国王黑豹不打不相识的美国队长显然有他独特的说服力。又一波进袭的德军被国王与队长联手击败。




然而弗瑞担心美队这个战场新兵会轻易被蒙骗,于是他在劝说美队背叛黑豹信任(或许是偷取振金)的同时,也暗自派出唯一的黑人队员Gabe去探查振金矿所在位置。驻扎在附近以红骷髅为首的德军得到瓦坎达叛徒白猿的协助,发起了更凶猛的进攻夺取振金矿山,而前去侦察德军本营的嚎叫突击队也遭到了红骷髅本人操纵的巨型机器人的阻截。


在矿道遇敌的Gabe躲避进攻时拾取了一块振金矿,寻找脱离矿井出口时意外进入了王后与王子们的避难后院,并救下正被当作人质的王子。国王因此希望授予他瓦坎达公民身份。




历经激战,红骷髅被击败。黑豹警告说如果再来进犯,瓦坎达将打破不干涉政策,出兵屠灭德国。


美国大兵们坐上了离开的飞机,Gabe与国王告别时婉拒了之前的公民身份提议,但他觉得国王其实已经知晓并默许了他偷藏振金矿石的事,登机后他对弗瑞谎称并未取得矿石,弗瑞不相信他。向上级汇报这次任务的过程与结果时,弗瑞称赞了美队,也表示美队为人过于正直,应该为他配备一个能干脏活的搭档。




——细节——


(部分内容摘译自captainamerialibrary)



  • 故事里的黑豹是现任黑豹特查拉的祖父阿祖里(Azzuri),被劫持的王子之一叫特查卡,即特查拉的父亲。这系列中他的服装与《黑豹》V3 #30中不一样。2001年画的黑豹看着像阿努比斯,2010年的黑豹看着像蝙蝠老爷。


  • 发生在振金矿道里的爆炸。“感觉得到背后的热力,但什么鬼都听不见。” 振金,又名吸音金属的性能。所以在美队电影中,子弹打到星星盾上时当当响是违背设定的,这事在美队1电影之后被一些死宅嘲了好一阵。


  • 德国科学家提到需要振金是因为''insure that a missile never gets knocked of its course'',振金的这个性能是理查兹在《神奇四侠》#53中发现的。


  • 虽然这个短系列是重述并扩展了美队与黑豹初识的故事,但在时间线与连贯性上它与之前的其它漫画有微妙的冲突与矛盾。




  1. 从故事开头可知嚎叫突击队的人那时还完全不认识美国队长,这时的美队用的还是早期的鸢形盾,而且从弗瑞的话中可知他是个新兵,说明事件发生在1940年末或1941年初,但队长向黑豹提到了侵袭组和加入了侵袭组的纳摩。美队已经是侵袭组成员,却没有星盾也没有巴基?此外,从《Sgt. Fury and the Howling Commados》中可知嚎叫突击队成立于弗瑞的好基友Red死于珍珠港事件之后,在故事中提到美国已经加入二战,也说明这发生在珍珠港事件后。


  2. Master Man和Warrior Woman的出现与被杀表明时间点应该在侵袭组成立之后,这俩都是《侵袭组》十来集时才出现的角色,然而队长和弗瑞都没有表现出之前见过这两角色的样子。而且在其它漫画中,这两个角色活到了二战结束之后。


  3. 队长的盾被红骷髅捏碎之后,黑豹把自己的尖刺圆盾借给了他,队长说从中得到启发,指他的下一面盾牌应该做成圆形。然而星盾是在研究振金过程中意外与钢铁形成碟型合金,并非刻意铸造成圆形。




  • 《黑豹》V3 #30中暗示黑豹送了一小块振金矿石给队长,之后这块矿石成为铸造星盾的材料,而在本故事中,黑豹默许Gabe夹带走矿石。(振金矿居然不是蓝的就是绿的……)




  • 弗瑞提议给队长配备干脏活的搭档这个点子是受Brubaker写的队长漫V5启发,V5重述并改变了巴基成为美队搭档小跟班的原因,《金刚狼起源》17-20集中也讲到类似内容。


  • 红骷髅在画的草图以及之后出现的机器人可能是Sleeper原型机。




[20140817 0200]

评论
热度(56)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