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黑豹/双豹组】以恨之名 12

风信子:

  12


   在瓦坎达,死亡永远都不会是终点。当T'Challa看着眼前的先人之境,他才知道自己并没有死。若非如此,他早就应该变成一只黑色的豹子,而不是现在如同以前每一次一样从土中坐起,看着自己的父亲步上前来。
   上一次他还在这里询问他的父亲究竟该做一个怎样的国王,而现在他终于明白父亲嘴里“一个好人不会是一个好国王”究竟是什么意思。
   “你为什么现在出现在这里,我的儿子?”T'Chaka一如记忆里的慈祥仁厚,哪怕他不明白T'Challa看着他时眼中的那抹冷意究竟是因为什么。
   而T'Challa绝对不介意告诉他自己经历的一切。
   “父亲,事到如今,你总能告诉我当年的真相究竟是什么了吧?”
   僵在原地的老国王看着T'Challa坚定的目光,那里面已经拥有了属于帝王的引人发寒的威慑,哪怕是面对自己的父亲。T'Chaka摇了摇头道:“你自己看吧。”
   原本还是一片草原的先人之境开始变幻,逐渐变成了一个破旧的篮球场。隐形的飞船正要起飞,却被巨大的荧蓝色冲击波击中。虽然飞船很快启动了防护装置,但是那巨大的冲击波还在不断的攻击着,眼看就要把防护网破坏。而这个时候飞船的舱门打开,上一任的黑豹冲了下来。
   T'Challa跟着那个黑色的身影追上了楼,他原本要直接登上楼顶,却在其中的一层停了下来。他听见了哭声,来自一个孩童的声嘶力竭的哭声。他看见一个开着门的屋子里,一个身穿蓝色帽衫的孩子坐在地上,抱着他浑身染血的父亲哭得无助又绝望。
   “Erik?”
   哪怕知道这是发生过的事,他的呼唤根本没有用,但是T'Challa还是忍不住开口。他甚至想要上前抱住那个孩子。
   这时,楼顶的震动传来。年幼的男孩猛地向上看去,然后拿过自己父亲随身携带的匕首,掠过T'Challa跑了出去。
   T'Challa突然产生了畏惧,因为他知道接下来的画面他一定不愿意看到。但最终,他还是跟了上去。
   房顶上, Klaue正和T'Chaka缠斗在一起,他的超声波武器已经破坏了黑豹的大部分战衣。原本T'Chaka已经占了上风,可是当Klaue看见Erik时突然就冲着他大声的讥讽道:“T'Chaka我在这里劝你一句,你与其在杀了自己的亲弟弟后努力抹消一切,还为了你儿子的王位把这个小子扔在这里,还不如现在就杀了他。”
   “多好啊,斩草除根,这不就是你们这些冷漠无情的黑豹最应该做的吗?!否则总有一天,父债子偿,他会回到瓦坎达杀了你的儿子。就像我现在一样,你父亲杀了我父亲,而我现在就要杀了你!”
   他说的话竟然让T'Chaka产生了迟疑,而Klaue趁机在他的胸口开了一炮。T'Chaka摔了出去,胸前的战衣被全部破坏,而他却顾不上这个。黑豹猛地看向立在那里的男孩,那眼中的凶狠让年幼的孩子害怕起来,拿着匕首护在身前往后退去,殊不知他身后不远就是天台边缘,再走几步他便要摔下楼去。
   “停住,别往后走了!”
   T'Challa这才发现他和他的父亲同时喊了出来,而T'Chaka直接扑了上去。男孩以为他真的要杀了自己,尖叫着挥舞着匕首,却不想冲着男人的胸口猛地捅了进去。而在最后一秒,T'Chaka把他的侄子从楼顶边缘抱了回来。
   “我很抱歉孩子,我很抱歉。”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或许就是这么一个道理。当你感到生命在流逝,灵魂在抽离,那些随之而来的恐惧不仅仅只源于死亡。有些是源于内心深处的,对自己诸加于别人身上的,对自己的罪责的忏悔。因为你知道,当你死了,过错就永远不会再被纠正,憎恨就此留下,永远得不到原谅。而人们总是在失去一切机会的时候才会后悔自己从未抓住过它。
   T'Chaka这才想起来,自从他的侄子出生,他还从来没有抱过这个孩子。
   Erik在他怀里已经被吓蒙了,年幼的男孩惊恐的看着面前渐渐闭上眼睛的男人,他撑着对方逐渐冰冷的身体,眼泪不断的滑落下来。
   飞船引擎的声音越来越近,Klaue快步上前把呆愣的男孩一把提起来。看着面前彻底死透的黑豹,兴奋地道:“小子你可比我幸运多了,在当天就手刃了自己的杀父仇人。看N'Jobu和我合作良好的份上,你以后就和我一起吧。”
   眼看着Klue马上就要带着男孩离开,T'Challa下意识就要阻止,却在看到身后不知何时站着的男人时僵住了脚步。
   “N'Jubo……叔叔。”
   仍然保持着死去时的年轻容貌的男人站在那里,愣愣的看着自己兄长的“尸体”不知道在想什么。随后开口道:“二十年了,我一直留在这里,倒是不知道他其实这么快就来了。”
   说着他抬头看向T'Challa,道:“和你的父亲比起来,我确实算不上一个好父亲。因为他知道要为你的将来打算为你铺平道路,而我却为了自己的爱情和抱负,决定牺牲我儿子原本优越无忧的未来。”
   他的语气明明平和无波,T'Challa也知道自己的叔叔根本没有那个意思,但他还是觉得非常讽刺。
   “有些人不甘平庸,有些人耽于现状。勇于突破者会被当成先行者标榜,但是当他们失败,就会被诟病为自毁前程的愚人。我一直觉得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无论你使用了什么手段,人们总是更青睐于更成功者并为其找堂而皇之的借口来加以伤害失败者。到那时无论你的手段多么温和你的为人多么宽厚你的能力多么突出,一旦失败这些都会沦为笑柄。”
   “我们兄弟从父辈那里接受的便是这样的教育,也正是如此,我们总是存在着侥幸心理。违背着道德,对那些被伤害者视而不见,却不知这一路上仇恨的种子一直都在生根发芽。”
   “冷漠无情并不是罪孽,我们无需对所有的不幸负有责任,正如我们救不了所有人。但是仇恨是无需原由的,憎恨的道路一旦开始便会波及到这条路上的所有人。总会有反抗者向我们这些没有同理心的人举起炮火。”
   “你从来没有这么静静地听我说过这些话,对吗,哥哥?”
   T'Challa猛地一惊,他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父亲已经站在一边。T'Chaka静静的看着他的弟弟,最终长叹一口气道:“事到如今又有什么用呢?一切都改变不了了。”
   “不,可以改变的。”N'Jubo看着T'Challa,“我大概也知道Erik想做什么了。他走得太远了,T'Challa,你必须要让所有的仇恨都断在这里。”
   “不……”意识到对方想要说什么,T'Challa难以忍受的往后退去,“我做不到。”
   “你当然可以做到,这世上只有你能做到。”不知不觉间N'Jobu的眼角已经溢出了泪水,“为了瓦坎达的人民,为了你的母亲和妹妹,也为了Erik,把他从这个枷锁中解脱出来,让他自由。”
    虽然身为国王,但T'Challa觉得他自己这一辈子都在妥协。年少时想为父亲报仇,但是他要成为国王稳定局势;年轻时他想要和Nakia在一起,却要坚持传统不得不放女友远走;而现在,他想要让自己的弟弟回来,却不得不为了人民亲手杀死自己的血亲。
   仇恨根本就不会在此终结,他会恨自己。


————————————
我一直觉得亲王是个很有智慧的人,看透了一切的感觉,而且预言帝啊有没有。说没人会欢迎豹弟,还真的都把他当“外人”啊。其实我挺奇怪的,上一章竟然都没人惊讶竟然是豹弟杀的先王。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