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黑豹/双豹组】以恨之名 20(终)

风信子:

20



   “你——他——妈——,到底是想怎样?!”
   回到家的Erik一边咆哮着一边把国王陛下拽出了他那被摧残的厨房。虽然T'Challa已经够黑了完全看不出有没有被熏到,但是看他手里端着的黑色不明物体以及还在冒着烟的烤箱,Erik不难想象出如果自己摔他一脸毛巾一定能刷下一层碳灰来。
   瓦坎达的国王这个时候就像个被批评的小朋友,眼神游移来游移去,还是道:“我只是想纪念一下今天。”
   “哈?!”Erik一脸不爽的看着他,狠狠地挑起一边的眉毛,“别告诉我你要纪念你的重生什么的,我们俩的父亲死在一天!而且你付版权费了吗就敢学我?!”
   “你不明白,我在今天真的感觉自己得到了重生。”这么说着T'Challa转移过目光,沉着声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从来不敢面对父亲的死亡。我以为这只是他对我的一个考验,只要我做的够好,成为一个足够强大的国王和战士,他就会突然跳出来摸着我的头夸奖我。对我说‘不愧是我的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
   闻言,Erik表情一愣,慢慢安静下来。
   而T'Challa还在继续道:“我总是在想,如果当父亲说要去接一个对我有特殊意义的人回来时我为什么没有跟上去,如果我跟上去了,有些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时间不会让任何东西变得更好,无论是十年还是二十年,这些悔恨都会困扰着我,成为我的噩梦。”
   “但是我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些,因为我是国王,我必须无懈可击。我所拥有的那些,虽然拉着我没有让我在仇恨中越走越远,却也是我必须背负注定了要困住我一生的东西。我不能哭,不能笑,不能大喊大叫,连恨都做不到。”
   一直冷静自制的国王难得露出了疲惫又脆弱的表情。他抬头看着面前的Erik,他们的目光直直相撞揉碎在空气里,道:“我并不是谁的英雄,Erik。我连我自己都拯救不了。”
   “但现在没事了,因为我有了你。”他上前拉住了雇佣兵的手,“你明白我的意思不是吗?”
   Erik的眼神猛地一缩,但是他没有抽回自己的手。于是T'Challa笑着继续道:“我知道这世上有人和我一样,他理解我的痛苦我的无奈,过去的二十年他和我在同一天被同样的噩梦折磨着。我第一次知道我并不孤独,这对于我来说就已经是很好的安慰了。”
   “我知道我让你失望了,N'Jadaka。”这样一个拥有着特殊意义的名字就这么被他以一种仪式般的口气念了出来,“在知道你的身份之前,你对我的每一次试探,每一次控诉,我都没有理解到其中真正的含义,直到你决意死在我面前。”
   “被仇恨蒙住双眼的不是你,是我。是我看不清你真正想对我说的话。”
   Erik Stevens的仇人早就在最开始的时候被他手刃,他怎么可能还身陷于杀父之仇中如此多年。他费尽心思导演了一出庞大的死亡剧目,他披着愤怒和疯狂的外衣,他带着一身伤疤,不过是为了撕裂开瓦坎达的那层屏障。他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他把血淋淋的世界展现在他们眼前。
   而T'Challa之所以这么久才明白过来,因为他看不见那些,他只看得见他。
   无论是T'Challa、Erik、W'Kabi或是Klaue的为了亲人报仇,归根到底也不过是以恨之名来寻找让自己在这个无比绝情残酷的世界活下去的凭借。他们以恨之名满身狼狈的残存在世,本质上却也不过是缺少爱与善意,缺少拯救罢了。
   “我希望你知道,我是瓦坎达的国王,我有能力去拯救世界上的同胞,我也会努力去做。但是能够拯救我的,只有你。你不能再死在我面前了。”
   人们会苛求一个无所不能的英雄,却永远不会为难一个示弱的祈求者。Erik坚持了二十年的目标在此刻他看着T'Challa的时候竟然崩塌般的动摇起来。
   而此时,T'Challa拿出了他之前从Erik那里拿走的戒指,放在了男人的手心里,如同交给了对方一个无比沉重的抉择。
   Erik死死地攥着振金的戒指,低着头道:“I'm sorry.”
   还没等T'Challa的心猛地下沉,他就抬起头笑了起来:“我还欠你一个道歉,为你父亲的事。虽然我并不是故意的。还有……捅了你的那一刀。”
   “我也是。”于是T'Challa也笑了起来,“我代替我父亲向你道歉,向叔叔道歉。而我也要向你道歉,没能完成你二十年的愿望。对不起。”
   对不起这三个字对不在乎的人来说很轻易,但是对在乎的人来说却困难重重。越在乎越会拘泥于对错,也就越发说不出口,哪怕内心的悔恨和愧疚足以杀人。但是当这三个字终于说出口,也代表着是真的放下了。
   “你确实应该道歉!”Erik用手肘狠狠地捅了他一下,如同他和T'Challa曾经不约而同的预想过的他们已经相识了多年的样子,“还有,你现在可以庆祝你的新生了。”
   还没高兴几秒的年轻国王看着自己做出的那黑乎乎的一团顿时又陷入了惆怅里。
   好吧,有些事他们来日方长。
   
————————————END———————————————— 


好吧,这篇文是正式完结了。我知道蛮无聊的,因为我的文一直都不是在好好谈恋爱。这篇文的创作过程也是经历了挺多的事的,本来不过一个设定,却让我在这个过程里思考了许多。最害怕的就是当你创造一个世界的时候被推翻了建立这个世界的世界观,好在没有那么严重否则我也可以像那一批原子论被推翻后去自杀的科学家们一样去死一死了。


文章写到最后其实我也有点迷惑我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了,只能说双豹组确实是一对挺复杂的CP吧,他们所背负的东西太过广大了一点,却又绕不过个人感情和执念。但是我始终坚持的是他们只有在一起才能成为更完整更好的存在。


每一次创作都是我对原著世界以及这个世界的可能性的一番思考,以及人物角色的一番重新剖析。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这里的陛下极度OOC。说句实话,我觉得我创作的陛下都是OOC。他不是电影中的陛下,不过是我最希望他成为的样子。我甚至都没有给他充分的成长空间,就让他成为了能够拯救并开导豹弟的存在,确实挺对不起这个角色的。


被人说放过我爱的角色也放过我不爱的那一个什么的,只能说我萌一对CP确实是有偏向性的,但是每一次我都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无论攻受。但是每一个人眼里CP相处模式不同我也不可能做到讨喜每一个人,也感谢大家能包容我吧。


最后关于这个文的题目,大家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起这个名字了吧?我真的一点都不黑暗啊_(:з」∠)_因为是文科生吧,辩证法相对论外加阅读理解做了那么多年,一个字能够衍生出很多意思和含义,也不可能只单单从字面意思上界定好坏,也感谢大家没有被我这个题目吓跑愿意点进来。


最后的最后,不要脸求评论啊啊啊啊XD


  

评论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