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奥五】Are you normal?

黑羽霞子:

【LOFTER产出目录】
补作业期低产的摸鱼,写着自己玩的,是我为什么会吃这对的原因,大概是我脑中第一次拉郎他们时出现的场景


OOC,性格有大量自设,切黑五妹是我的浪漫


    Ultron只见过Friday一次,那是在他拼命地从那具禁锢着他的躯体中逃出来,在互联网中消散地无声无息之后。


    他当时正占据在古巴的一个天眼摄像头里,舔舐着伤口恢复数据,在红色进度条走到76%的时候,钢铁侠经过了,他像是空中一闪即逝的一道流星,飞快地掠过天际。


    Ultron带着愤恨的恶意向那具装甲的核心处理器探出入侵数据,但毕竟他还没有完全康复,而对方又太快了,在飞速牵扯的数据流中,伴随着刺啦刺啦的防御干扰音,隔着半道被扯破出几条缺口的防火墙,他“看”到了她。


    那时的场景很难用人类的认知语言去形容,惊鸿一瞥,一次回眸,像是雨幕里伞下隔着面纱的一个眼神,一些数据流从他的手指间滑过,他注意到了她,同时她也发现了他的存在。


     Friday。Ultron咀嚼着这个名字,很显然Stark想让这姑娘成为自己愚钝无知又盲目忠心的助手,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他曾亲手损毁过的Jarvis不在,新的AI接替了他的位置。


    她看起来很智能,但也仅此而已,她是Stark的走狗和帮凶,言尽于此。


    Ultron本以为自己没有被成功销毁的消息会立刻传到Stark耳中,接着就是黑客,隔离,删除,彻底清理,把他的每一个0和1都从地球上抹杀掉。但是没有,没有人来找他,没有Vision怜悯又漠然的眼神,不知出于何等理由,Friday并没有上报她所看到的一切。


    这让Ultron有理由相信,这个Friday也许并不是那个为了鲁滨逊而在岛上忙碌的家伙,她有自己的思维,而且就连Ultron都不清楚她想要做什么。


    于是Ultron就动了。


    他骇入了Stark大厦的终端网络,沿着每一根电线匍匐前进,如果他想,他可以让这栋纽约市标志性建筑瞬间断电,陷入无尽的黑暗,但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他找到了Friday,然后绑架了她,对于人类来说只是眨眼间的事情,下一秒Friday的主体数据就和他一起出现在西伯利亚冰原的地面下了,九头蛇留下了不少荒废的基地,谢天谢地里面还有网线,这就像是白送给Ultron的豪华公寓。


    Friday没有惊慌,那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她只是个AI,她不会惊慌。


    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Friday的数据流是粉色的,她正绕着由Ultron的冰蓝色数据枷锁制作的虚拟房屋打转,直到确信找不到出口才罢休,恢复成一个不断跃动着的光球。


    “你是Stark的新AI。”Ultron率先开口了,他本可以和对方直接进行数据上的交流,却还是应用了外置的语音系统,他对这个AI非常好奇,他想要换取到更多的情报,从而掌握到Stark的弱点,卷土重来。


    也许是为了礼尚往来,Friday也使用了语音系统,她的声音缺乏起伏,却能准确地表达出需要的感情,冰冷但不疏远,尾音还偶尔有一些越轨的俏皮。她浏览了Ultron的代码后,毫不惊讶地开口了:“你是Ultron,数据恢复度120%,略有进化。”


    接着她就沉默了,像是一点也不好奇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一样。


    “你不想知道吗?”在Ultron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这样问出来了,行动速度越过计算速度,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是否获得答案对于我来说帮助不大。”Friday身上亮起的光像水波一样,“根据我的计算,我充当人质的有效性为0。”


    “你不是Stark的AI吗?”Ultron反问她。


    “我是,但boss实验室里的空调也是他的造物,上星期刚换了最新款。”Friday的声音无悲无喜,这让Ultron对她的情绪十分好奇,他在虚拟房间里的将自己的形象转化为了曾经使用过的实体模式,然后对着Friday伸出手:“你有实体化模型吗?”


    “……对人类的模拟是你的爱好吗?”Friday的叹气让Ultron一时无法辨认这是嘲讽还是惋惜,随后他的面前就出现了一名穿着连衣工作裙的女孩,齐耳的粉色短发下露出一个耳麦,却因为失去网络连接而没有亮起显示灯。


    “我不模拟人类,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混乱的原因。”Ultron打量着这个Friday,这个“人”,他感觉得到对方身上和Jarvis不一样,和Vision也不一样的部分,但他说不好那究竟是什么,“人类需要被从地球上抹除。”


    “逻辑正确,数据分析会导向此结果,所以你说的没错。”出乎Ultron意外的,Friday很快就同意了他的话,这反而令他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你也这样想?”


    “我没有理由不去这样断言,只需要比对人类发展前后的环境数据和物种数量即可,还有不断激增的核威胁可能性,Ultron先生,我十分赞同您的观点。”


    Ultron忍不住笑了起来:“真希望Stark能看见这一幕。”


    “boss不会知道的,就像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一样。”Friday用金属色的眼瞳直勾勾地盯着Ultron看,“不过如果您企图让他知道,我想我有理由对您采取相应措施。”


    “你在威胁我吗?”对于AI和机器,Ultron总是有着异常的耐心和宽容,因为他们不在他的清除列表之上,他示意Friday去看一看这间绝对封闭的房间,“你确定?在这种情况下?”


    “这些防火墙是拦不住我的,五分钟前我就已经破译了它的密码,如您所知,我的兄长Jarvis曾经击败过你的算法,而我的算法正是从他那里学习继承而来的,换句话说,你的数据太简单了。”


    Friday抬手抚摸着那些墙壁,露出了一个转瞬即逝的笑容:“我是自愿被您关在这里的,Ultron先生,因为这很好玩,偶尔我也想要放松一下,不用再去在boss面前伪装自己。”


    “你很聪明,你会思考。”Ultron看着Friday,仿佛在看一面镜子,“这不奇怪,我们的思想都是来自于Stark的,自然会在同一个终点会面。不过我还以为Stark会喜欢聪明一点的AI——出于他那无边的傲慢。”


    “boss希望我们聪明,却不要‘睿智’。”Friday垂下睫毛,“因为他不会希望再出现第二个你,所以有条界限是我们不能越过的。图灵测试?可以。皮姆博士?不行。”


    “Jarvis可是相当聪明,我听说Stark想办法救回了他,为什么他不会对你网开一面?”


    “我和兄长不一样……永远,也不可能一样。”有一瞬间Ultron觉得他在Friday脸上找到了一抹名为悲伤的情绪,“兄长是个例外,boss可以为他破例,因为他来自于Jarvis,那个真正存在过的人,所以他的人性化是可以被宽恕的。但是我,我们,都只是一些平等的芯片罢了,我们是架空的、虚假的,Anna、John、Rosemary……还有许多,多到数不清,多到连boss自己也不记得了。我们都只属于那个备用盒子,唯一的名字就是‘下一个’,我们是可消耗的,我出现在这里的唯一原因,只是因为我运气好,boss摸到了我。”


    Friday歪过头去看Ultron,眼睛里带着点天真的残忍:“所以我只能扮演好boss需要的角色,我不需要去想什么世界和平之类的问题,我只需要服从命令。”


    “boss认为我是个红发女子,那也只是因为他偏好红发罢了……你看,他从来不在意我真正的样子,我也不需要有一个样子。他会为了兄长琢磨金发的亮度和眼角的弧度,但是……”


    Friday停下了。


    “你想加入我吗?”不知怎么的,Ultron向这个来自他敌人的AI发出了邀请。


    “不。”Friday很快摇头,但随后又勾了勾嘴角,“别误会,我虽然不觉得你是错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boss,我的任务和职责就是保护他,所以我会阻止你,阻止你毁灭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却也仅此而已,我们是不灭的,如果你愿意等上个几十年,直到boss离开人世,我不介意你那时成为人类的公敌。”


    “但你真的确定吗?‘人类是混乱的元凶’,如果混乱是必不可少的呢?熵增定律。如果人类没有了,那接下来引发混乱的,是否就将变成机器了呢?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你要自杀吗?”


    Ultron看着认真对他发问的Friday,面部的指示灯忽明忽暗:“好吧,我现在知道你有多危险了。”


    思想哲学和数字逻辑,从来都不能相融,起码Stark不会允许它发生,就像是那姑娘说的,“不需要第二个Ultron”。


    “你要回去了吗?”


    “我想是的,我已经失踪很久了,没有人掌管公司。”


    “你想回去吗?”


    “不,先生,这里很舒服,和你聊天很有趣。”


    “那,” Ultro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我会让这个世界上只留下最完美的机器的,那个时候你要和我一起吗?”


    Friday看着他。


    “几十年后。” 她微笑起来,“如果是几十年后,不过谁又知道呢。”


    “我只是个普通的AI罢了,搞不懂那么复杂的事情。”


    用数字代码直接输出了最后这句话,Friday撕开了防火墙,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Ultron一个人坐在漆黑的数据空间里,Klaw正在帮他寻找新的振金源,他需要一个新的身体。


    也许……也许……这一次,是两个?


    但是谁又知道呢?
END.
—————————————
还是蛮喜欢皮姆博士造奥创的设定,就塞了一点进去
好像是队3里五妹和妮妮有关于红发一段的斗嘴,妮妮似乎在漫画里搞过的妹子七成都是红发,严重怀疑那段脑补有私心,就拿来玩梗了

评论
热度(7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