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Gamquick】吃安利!牌银牌快牌皇快银综合大安利!

吞拿拿拿:

大家大概时不时会在漫威同人圈里刷到一对cp,牌皇x快银,但不知道这对是怎么来的。这里就稍微讲()一()讲()!

多图!写得比较主观,CP党滤镜较重,这对的别看,如果感到不适请立刻关闭

内含漫画梗,动画梗,演员访谈梗,等等~

想看微博长条图版本的走这里,或者去微博@牌银重症患者 


电影 快银——《X战警:逆转未来》、《X战警:天启》演员Evan Peters

电影 牌皇——《X战警起源:金刚狼》演员Taylor Kitsch

未来的牌皇演员应该会换成钱老板Channing Tatum

漫画 快银——《全新X因子》

漫画 牌皇——《牌皇》V5


【全新X因子】

漫画中的牌银并不是拉郎配,这对cp的来源就是《全新X因子》这部漫画,英文叫All New X-Factor,通常简称为ANXF,共20话。喜欢快银的人不能错过的一部漫画!

概括一下ANXF里他俩的关系:



快银第一次出现在新X因子的基地,牌皇就觉得他不对劲,立即指出他一定是复仇者联盟派来的间谍。这种不信任也笃定了今后两人摩擦不断。摩擦不断……摩♂擦♂不♂断……


      以下有剧透


然而他猜的一点也没错!漫画第3话就向读者表明了快银的真实目的!


在两人还无法信任对方的时候,初现雏形的队伍就得投身进第一次任务中。



请允许我给快银美好的翘臀一个特写!!!!!!!

牌皇秉承他一向的惹祸上身体质,不负众望地掉进了陷阱里。


快银顿时慌了!!!(咦你明明很嫌弃人家牌皇的样子)


没有关系的皮特罗,你们以后会有很多的机会,救来救去……


拎来拎去……


抱来抱去……


而且这两人典型的口嫌体正直,尤其是快银。

——我救了你你就不能谢我一下吗?

——我不我不我就不。

——什么又要我去救牌皇?好啦好啦我这就去……

以上对话纯杜撰,不过跟原作也差不多(ni

还有这样的:



真的不是我想救你哦……

合作打boss,默契无间,顺便还要安利星战:



(四舍五入就是同人里他俩约会看星战的梗……)

不过ANXF这次并不是他俩第一次合作了,下文会说~


大家都知道,由于生长环境和人生经历完全不同,漫画616的快银和电影里的小可爱很不一样吧。616快银是个严肃、冷漠、孤高、毒舌、霸道、对女性绅士、傲娇(划掉)的人,离过婚,年龄不明,只知道他女儿和外甥们都能打酱油了。

但在牌皇面前他就跟个小孩子一样……




牌皇也是半斤八两!

 



上图翻个大意:

快银:[意外地]你也赞成?

牌皇:对啊,怎么?——噢!我们居然达成一致了,我感觉我应该原则性地反对你一下。

快银:你搞清楚我也不是很愿意跟你统一意见的!

快银他妹北极星对此表示:


漫画中还有很多可以让同人挖掘的梗,比如他们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派对,做饭,同居,四舍五入就是一篇床戏),共用一个厨房,一个洗手间(四舍五入就是一篇厨房或浴室play……不是我说很多洋妞作者真的干过!!)

不过,千万别觉得这个漫画只是在卖腐,牌皇快银的互动只是穿插在其间的小亮点。(外站上不少男粉丝也都喜欢看他俩拌嘴。)不难看出编剧Peter David对他笔下的每个角色的喜爱,他们都在短短二十话的故事里经历了重要的成长。

抛开CP党滤镜,也能看出牌皇和快银已经渐渐培养出了队友情与信任。

 

以下有剧透!!!!!

 

快银以前干过的事情严重影响了队伍的名声和形象,老板考虑将他开除。北极星和牌皇一起在老板面前说话,让他改变了主意(我猜快银本人对自己差点被开除的事情应该是不知情的)。虽然牌皇在队伍初建时坚定的认为快银是复仇者的卧底,但他此时依然不赞同老板开除快银,说明这时候他对快银已经有了一定信任了。



(最后是快银的妹妹北极星说服了老板,漫画里对他们的兄妹关系也有大量精彩的刻画)

原本是卧底的快银,也已经放弃了继续为复仇者做间谍,表示自己更喜欢这个队伍,想留下来。


然而造(man)化(wei)弄人,快银还是要走的。牌皇知道后没有说什么,但反应非常微妙。




下图从左到右,介绍一下队伍主要成员——

担任旁白一职但总是状况外(…)的主角牌皇

就是来看妹妹结果一不小心成了舆论中心(…)的快银

万磁王的小女儿,“磁公主”,领队北极星

能够破译世上任何语言编码的变种人译码(Cypher);

外星机械生物,译码的心之友术士(Warlock);

前身是X战警的危境训练室,开挂的女机器人危境(Danger);


*请注意区别《全新X因子》和以前的《X因子》(X-Factor)。快银、北极星、浩劫都曾是老X因子的成员,牌皇只加入过新X因子

*这部漫画的编剧彼得·大卫(Peter David或PAD)一直是对快银很好的一位编剧。他也是老《X因子》的编剧,快银这个角色身上许多正面的东西都是他的功劳。


最后要说的就是萌同人CP的同时也请尊重官配。(616快银的唯一的官配/前妻是水晶,两人有一个女儿露娜。616牌皇的官配包括青梅竹马/前妻贝拉唐纳,和长期女友罗刹女/小淘气Rogue。ANXF时牌银二人都是单身)毕竟漫威漫画出版了几十年,牌皇快银只在全新X因子这一部漫画里互动较多。全新X因子还被砍了,很遗憾,下一次他们合作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由于快银常驻复仇者,牌皇常驻X战警,以前他们的交集少之又少,(接下来我会举出一些在ANXF之外的交集)所以想在近几年的电影里看到他俩同屏也是不太现实的……但电影剧情和漫画并不一样,可能还是有希望吧。


【ANXF以外的交集】

很少很少…我把我所知比较有意思的几处列出来。


【电影】

中国的Gamquick党大部分萌的都是电影牌银,虽然电影的牌皇和快银还没有见过面,唯一一次最接近于见面的(说直白点,可以被拿来当梗的地方)是金刚狼起源的电影里,牌皇和金刚狼去救关在岛上的变种人,其中就有快银。



不过快银现在的演员Evan真是发糖好手。最近的访谈中有两次都提到牌皇。


Evan想一起吃早午餐的人是:万磁王、牌皇、天启、魔形女

另一次访谈里说愿意和钱老板合作:



他可是个大♂家♂伙……

电影设定里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快银也是个小偷。而牌皇从小被盗贼工会养大,漫画里他已经是工会的头头了。两个贼的故事……


【漫画主宇宙616】

ANXF不是牌银第一次合作对敌。我能找到最早的一次是1992年的老《X因子》85话:


牌皇和灵蝶救了快银:“用不着道谢了,快银。”

快银:“没错,牌皇。不用你们帮忙我也能解决的。”(真的吗你几乎都动不了了哦)

(当时快银被反派陷害,每次使用能力都会急速衰老,所以看上去特别老……)

过了几页,轮到牌皇被打晕:


快银:哼哼哼这下跟讨厌的牌皇扯平了!

然后马上被镰刀从后面偷袭敲晕【

(这个镰刀就是他们在新X因子里救过的镰刀…)

这个熟悉的套路……看看编剧果然又是PAD亲爹。不过这时候牌皇只是来客串的,就出现了这一次。

后续剧情在《X-men》V2第15话:


还有一次这两人怼上是这里。1996年的《Uncanny X-men》#335:

哇一整页的互动耶


其实都是己方势力,只是快银没看清楚就掐了牌皇脖子,然后才发现咦“牌皇?!”,还说都是你先开始的我只是反击啦……牌皇对万磁王的家教表示不满(老万教过孩子吗)

发现牌皇习惯叫快银“皮特罗”,快银则一直叫他“牌皇”


【天启纪元宇宙 Earth-295】

漫威的众多平行宇宙之一。比如《全新X因子》的故事发生在Earth-616的主宇宙,天启宇宙就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了。天启宇宙牌皇喜欢淘气,而淘气爱慕万磁王,所以牌皇跟快银的关系相当于是「队友」兼「情敌的儿子」……(其实616也一样啦)这个宇宙牌银互动并不多,不过有快银背牌皇!



剧透预警!!!




他俩死后墓是挨着的……(只是同时死的,并没别的意思)

牌皇的墓志铭:LUCK ALWAYS BE ON HIS SIDE

快银的墓志铭:NOW HE RUNS WITH ANGELS


【暗影宇宙(Noir) Earth-90214 】

又是一个平行宇宙,这个宇宙里并没有糖,他俩也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牌皇打了旺达,快银把牌皇一枪毙了(……),欢迎自行探索《X-men Noir》系列。漫画不长还挺好看的!

这个宇宙的牌银,我以前在这里讨论过


【动画《X战警:进化》】

容我先安利一下这个动画。这个动画里大部分角色(快银、小队等)都是中学生,牌皇、教授、老万等等则是成年人。快银的性格和电影里一样是熊孩子,非常可爱!快银和牌皇都是老万的兄弟会的成员,不过快银平时跟兄弟会其他的中学生一起行动。他俩唯一的交集出现在S03E04。快银被抓走了,牌皇来找其他的兄弟会成员(都是小孩子)去救他。


这集最后牌皇带着快银出现,表示以后你们(兄弟会里的中学生们)都得听快银的啦。虽然只有一张同框但依然可以四舍五入……咳咳,我还真的在外站看过一篇这个动画里牌银的肉文


【找粮指南】

这对CP在国内也叫牌快、牌银,洋妞们也叫Quickbit、Retro,不过各大网站还是Gamquick使用最广泛。


汤不热、微博、LOFTER、B站等搜:Gamquick


AO3找文请认准这个标签:Remy LeBeau/Pietro Maximoff

AO3的很多文真的都质量不错,值得一看,我翻译过一些,不过ANXF停刊以后就没什么新文了……


日站Pixiv也有粮,可搜英文tag和日文的角色名,

但有些作品没有打tag。比如一位牌皇中心的太太yamamura(id=3101406,画过牌银),还有一位小可爱快银中心的太太ヤフ(id=7147870,主要画狼银,也画过ANXF牌银)


【圈内牌皇的一些误解】

由于牌皇单人电影还没有出,除了漫画党之外了解他的人似乎也不多。基本的就不说了可以自己看百科,但平时在同人里会看到一些设定上的错误,这里稍微普及一下(只说616的)。


1、家庭

牌皇名叫Remy LeBeau(雷米•勒博)。他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他被盗贼工会领养并培养,现在已经是盗贼工会的头领了。养父是Jean-Luc LeBeau(让-卢克•勒博)。有个从小像妈妈一样照顾他的人叫Mattie,牌皇叫她Tante Mattie,是一名巫女兼治疗师。


2、国籍

牌皇不是高大上的法国人(让你们失望了……),他是美国人,出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会讲流利的法语,但不是标准的法国法语。

漫画中其他角色会叫他卡津人(Cajun),或者卡津佬……他在纽约有公寓,在新奥尔良的花园区(壕)也有一套豪宅。盗贼工会位于新奥尔良的法国区。


3、猫

牌皇只有三只猫,都是Raven拜访他在纽约的公寓时留给他的,名字分别是奥利弗、路西法和费加罗。



到这里就结束了,十分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8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