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双豹组】先人之境的正确打开方式(下)

风信子:

  


    “进入先人之境是历届黑豹食用了心形草后才有的能力,从来没有不食用心形草就直接进入还是如此频繁的先例。陛下,恕我无能为力。我不能唤醒亲王,在新的心形草没有培育成功的前提下也不能帮助您进入先人之境。”
   T'Challa坐在王位上,看着下面满脸为难的祭祀,一双手紧了又紧,好不容易稳住了声线道:“这样下去他会怎么样?”
   “这……”祭祀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道:“穿梭于生者和亡者的世界是很危险的,最坏的结果就是……亲王再也回不到生者的世界了。”
   他回不到生者的世界,他会死去。
   T'Challa只觉得太阳穴受到了重击,整个视野都变得有些血红起来。
   “那如果……”T'Challa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偏执其实和Erik根本不相上下,“消除他身上心形草的效力呢?”
   Erik这一次醒来的时候没有看到T'Challa一脸恐怖表情的坐在他床边,他摸了下之前栽倒摔出的包,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越来越频繁的进入先人之境,连他自己都清楚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他必须要在两边做出选择,要么生要么死。若放在之前,他是绝对会选择父亲的,因为那是唯一在乎他的人,而现在……
   房门被打开的声音打断了Erik的思路,他抬头看着站在门口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T'Challa,想到自己吓了他好几次刚想露出个笑容安慰一下对方,就瞥见T'Challa手上拿的东西,下意识心中一跳。
   “那是什么?”
   T'Challa非常想骗他这只是普通的补身子的药品,但是他明白欺骗是他们岌岌可危的关系中最不应该存在的东西。况且聪明如Erik,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那时候只会更加不可收场。于是他只能道:“消除心形草效力的药。”
   闻言,Erik的瞳孔猛地一缩,像是一只炸毛的大猫,竖起了自己全身的防备。
   “哈,你终于觉得我非常多余了是吗?”Erik冲他呲起了金牙,每个肌肉都鼓胀隆起,准备着随时进行一场厮杀。“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黑豹,怎么可能容忍我这样的囚犯和您拥有同样的东西。”
   T'Challa非常想告诉Erik根本不是这样的,但是他的时间不多了。Erik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进入先人之境,那个时候把药喂给他只会害死他。也许他真的是和自己的父亲一样傲慢,因为就像T'Chaka在被弟弟背叛的巨大失望中一时冲动杀了叔叔一样,在这个时候他竟然也只会摆出国王的架子道:“把它喝下去,N'Jadaka,这是命令!”他们总是会为了得到他们想要的不择手段。
   “你想都不要想!”
   Erik嘶吼了一声跳下床来,他似乎是要冲上去把T'Challa揍一顿,但是实际上是他还没有走几步就栽了下去。


   “你这一次在这里待得有些久,我的儿子。”
   N'Jubo看着窝在沙发里打游戏——到底哪里来的游戏机——的Erik,切实体会了一把青春期叛逆儿的老父的心情。
   “我在这里陪着你不好吗,Papa?”Erik转头噘着嘴看着他的父亲,露出一个这世上只有N'Jobu见过的属于撒娇那一系列的表情。
   “如果你的表情高兴一点的话,我当然很乐意。”N'Jubo上前揉了揉自家儿子的头——这脏辫到底是哪里来的奇怪流行?!
   “我哪里有不高兴?”Erik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脸。
   “你在想着一个人。”N'Jubo看了眼连续Game Over的游戏界面,无奈的道:“你不属于这里。”
   “我属于这里!”Erik立马不高兴的抗议,“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这世上在乎我的人只有你,这里才是我的归属!”
   “在乎你的人,真的只有我吗?”
   N'Jobu温和的反问让Erik瞬间哑口无言,他觉得自己的心更堵了,他想到了T'Challa那张该死的脸。
   “其实当你告诉我你能去到那片草原时我就想说了。”N'Jobu望向窗外连绵的黑夜,他觉得他似乎从其中看到了一片绚丽的夕阳,“落叶归根,魂归故里,当你认定那个地方是你应该安息的地方时,你死后就会去到那个地方。我的Erik,我的N'Jadaka,我会留守在此是因为我知道你终归会选择这里当做归处。而现在,你能去到那片祖先的草原,就证明你对瓦坎达产生了归属感。”
   “是因为你念着的那个人吗?是因为T'Challa吗?”
   “怎么可能!”Erik感觉自己一瞬间变成了被父亲追问感情生活的青春期屁孩儿——虽然差不多就是这样——第一反应就是极力否认。
   “看来我们没做到的事你们真的做到了,无论是关于瓦坎达和外界的关系还是兄弟间的关系。”N'Jobu感叹出声,伸出手把自己儿子拉了起来,“走吧。”
   “什么?”
   Erik还没反应过来,周围的环境就开始改变。奥克兰狭小的公寓慢慢瓦解,取而代之的是无垠的非洲草原,绚丽的夕阳在他们头顶散发出美丽的光芒。那棵承载着无数祖先栖息于此的旅人树近在眼前,而T'Chaka正一脸震惊的站在树下。
   “N'Jobu?”
   “是我,哥哥。”
   他们有多久没见了呢?二十多年了吧。T'Chaka甚至不敢走上前去。
   “你来见我了,你原谅我了?”
   “如果你道歉的话。”
   Erik突然觉得自家老爸有点黑。
   “明明是你一开始的做法错了,N'Jubo。”老国王冷硬着一张脸,“你伤害了我们的国家。”
   这都死了多久了服个软会怎样啊,Erik表示活该你丢弟弟。
   “我可以和这里所有的祖先低头认错,因为我的做法确实非常欠妥。但是除了你。”亲王显然也不是吃素的,“因为你除了是国王,更是我的哥哥。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亲密的弟弟而不是一个公事公办的属下,就过来给你的侄子道歉。”
   T'Chaka的目光猛地扫向了Erik,在一开始的冷硬后,终于柔软了下来。“我很抱歉,对你的父亲,对把你留在了那里。”
   Erik在自家老爸“看见没学着点”的眼神下勉勉强强的接受了这个道歉。
   “好了,Erik,我现在不需要你陪了。”他的父亲转向了他,“去找你自己的哥哥吧。我一会儿可能还要和你的大伯打上几场篮球。”
   “他看上去就像你的父亲,你这是在欺负老人,Papa。”
   “别转移话题,Erik。还有树上那个一脸欣慰的黑豹就是你爷爷。”
   “啊?!”
   无论Erik有没有长得比他高比他壮,或者一个眼神就能让别人胆颤,在N'Jobu眼里就是个心性没成熟的孩子。他看着对方一脸的犹豫纠结,叹了口气道:“重新接受一个人,这没你想得那么难,Erik。同样的道理,把你的爱和你的信任重新交给一个人也没那么难。他会帮你找到回家的路,我很高兴看到你不再迷失了,儿子。我不希望你像我一样,让你的哥哥失望。”
   “我们的情况……有些复杂,Papa。”
   “有什么比被对方捅死还被抛尸更复杂的吗?”
   “额……”Erik看了一眼明显被戳到痛点的老国王,决定保持沉默。
   “好好活着,Erik,只要活着,就还有弥补所有的机会。”
   “可是我这次一走就可能再也不能回到这里了,Papa。”想到T'Challa打算让他喝的东西,Erik下意识咬了咬牙,但还是道:“我不会想你的。”
   “把你的眼泪擦掉再说这话。”
   “你也一样。” 
  
   Erik醒来的时候没看到T'Challa,率先看到的反而是哭唧唧的小公主。Shuri看见他醒了先是惊喜的叫了一声,然后立马冲过来给了他一老拳。
   “都怪你!你没事去什么先人之境,还一去去了好几天。哥哥为了去找你回来跑去找野生心形草,现在都失联了!”
   “你说T'Challa怎么了?!”
   Erik找到T'Challa其实没费多大劲,这要让搜寻了好几天的Okoye知道了绝对会气死。他们之间确实存在着某种联系,不仅仅是史无前例的两只黑豹这么简单。兄弟是族群中的宝藏,他们的团结一致会让整个族群走向繁荣。Erik可不是从什么豹神预言里知道这句话的,是从动物世界。
   看着明明一脸污垢却顶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的T'Challa,Erik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了兄弟的意义,虽然是在情人之后。他们是对方的界限,对方的导向,他们总能找到对方,他们确保对方不再迷失。
   “我可是非常乐意看到你这么狼狈,国王陛下。”Erik不懈的哼了一声,随后把他受了伤的兄弟背上肩膀。
   T'Challa趴在自己兄弟的后背上,感受着这人沉稳的心跳和炙热的体温,觉得这么多天以来自己终于活了过来。  
   “死亡并不是终结,而是前往陌生领域的起点。你向巴斯特和赛克迈特伸出双手,他们会带你走进绿草原,在那里你可以永远奔跑下去。”
   “当我父亲被炸死的时候我曾经用这个来安慰我自己,但是没用。至始至终都没用,你如今又再次向我证明了这一点。”
   “死了就是死了,放下一切,远离所有,连仇恨都不会剩下。而我不希望你这样,N'Jadaka。哪怕你去了你的归属地,见到了你的父亲,得到了你所谓的幸福,我也不希望如此。然后我发现,在你的事情上我一向自私。我希望你选择我,别离开我。”
   “我发誓,T'Challa,你要再说这么肉麻的话我就把你扔下去。”Erik仰着脖子呲了呲牙,却笑了起来,“你的那个药,我会喝的。”
   T'Challa浑身一震,不可思议的转头看他,“你知道你说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吧?”
   “是你要我别离开你的好吗!”Erik给他了一个白眼,“我这个人非常要强,不喜欢输给任何人,也不喜欢依附于任何人。但是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我愿意妥协一次。”
   “N'Jadaka……”
   “够了,不要埋在我的脖子里,痒死了!”
   虽然T'Challa没找到野生心形草,但是他找回了他的N'Jadaka。从此以后即使Erik依旧会进入先人之境他也不用害怕了,因为他知道他的花豹总会为了他而回来。


——————————END————————————
小剧场:
   “对了,如果你真的找到了那什么野生心形草进入先人之境,你打算怎么和我爸还有你爸说?”
   “我直接告诉叔叔我还不希望你去陪他,向他道歉我要借走他儿子很长一段时间。至于我父亲……告诉他我们在一起了。”
   “你这样大伯会心脏病爆发的我告诉你。”  
   “黑豹是不会得病的。”
   “够了你这个不会接梗的人。”


重温美队三的时候觉得陛下还是挺有自己的主见的,而且很多看法都和老国王不一样。就比如他觉得一堆人在一起根本解决不了任何事,不相信外国政府不相信国际途径,总而言之还是一个挺专制武断的一个人。但是关键时候容易妥协啊汗。越看越觉得陛下真的是一个温室里的小花朵,没有他父亲那么圆滑,也没有一国之君的强硬,太善良了你和复仇者什么关系啊就往家里带。
这一篇文刚好赶上了就当做是父亲节贺礼吧,祝漫威所有死掉的爸爸们节日快乐。亲王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父亲,而豹弟的仇恨之路因为父亲而起也必定只有父亲能真正终结。陛下会成为他新的归宿,而两对兄弟也都会好好的。

评论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