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乱侃】弹幕之神

靳徽:



毛批三国简直是减压神器╭( ̄▽ ̄)╯一股强烈的弹幕即视感




稍作整理,为君一笑,不要认真。










一  毒舌吐槽


 


 


1. 斩黄巾


 



交锋之际,张宝作法,风雷大作,飞砂走石,黑气漫天,滚滚人马,自天而下。玄德拨马便走,张宝驱兵赶来。将过山头,关、张伏军放起号炮,秽物齐泼。但见空中纸人草马,纷纷坠地,风雷顿息,砂石不飞。



 


毛批:关公当日已可与翼德并称伏魔大帝。


 




2. 刘安杀妻


 



(刘备)至晓将去,往后院取马,忽见一妇人杀于厨下,臂上肉已都割去。



 


毛批:昨宵深得此一臂之力。


 


 


3. 杀何进


 



让等既杀何进,袁绍久不见进出,乃于宫门外大叫曰:“请将军上车!”让等将何进首级从墙上掷出。



 


毛批:身不能上车而行,头乃得逾墙而出,还算逃得一半。


 


何进:我的头再大也不可能占全身的一半谢谢。


 


 


4. 除董卓


 



肃曰:“我亦欲除此贼久矣,恨无同心者耳。今将军若此,是天赐也,肃岂敢有二心!”



 


毛批:惯会杀父者,吕布也;惯劝人杀父者,李肃也。


 


 


5. 曹父遇害


 



曹嵩忙引一妾,奔入方丈后,欲越墙而走。妾肥胖不能出,嵩慌急,与妾躲于厕中,被乱军所杀。



 


毛批:是曹操杀吕伯奢全家之报。吕家害在一猪;曹家胖妾,亦一猪也。


 


咳…你清真一点。


 


 


6. 孙权见庞统


 



于是鲁肃邀请庞统入见孙权,施礼毕。权见其人浓眉掀鼻,黑面短髯,形容古怪,心中不喜。



 


毛批:“以貌取人,失之子羽”。独不思碧眼紫髯,亦自形容古怪耶?


 


权崽:懂不懂什么叫时尚?杀马特没听说过吗?


 


 


7. 割须弃袍


 



操闻知,即扯旗角包颈而逃。



 


毛批:若云“裹颈的是曹操”,则将断其颈乎?




曹老板:你敢皮这一下试试


 


 


8. 裸衣战马超


 



操恐褚有失,遂令夏侯渊、曹洪两将齐出夹攻。庞德、马岱见操将齐出,麾两翼铁骑,横冲直撞,混杀将来。操兵大乱。许褚臂中两箭。



 


毛批:谁教汝赤膊。


 


许褚:(挥拳)谁教汝多嘴。


 


 


9. 司马懿受辱


 



却说魏将皆知孔明以巾帼女衣辱司马懿,懿受之不战。众将不忿,入帐告曰:“我等皆大国名将,安忍受蜀人如此之辱!即请出战,以决雌雄。”



 


毛批:主将已是雌了,众人雄出甚么来?


 


司马狼顾:……我忍。


 




10. 骂死王朗


 



王朗听罢,气满胸膛,大叫一声,撞死于马下。



 


周瑜有三气,王朗只是一气,老儿气不起,不似少年熬得。


 


周瑜:谢谢夸奖啊(冷漠


 




11. 刘琰之妻


 



时有大臣刘琰妻胡氏,极有颜色;因入宫朝见皇后,后留在宫中,一月方出。



 


毛批:此时宫中府中太觉一体了。


 


刘禅:就你会背出师表是不是


 


 


12. 后主之降


 



后主令近臣推出宫门,遂令谯周作降书。



 


毛批:惯修降书第一手。


 


刘璋默默点赞。


 


 




二  神之互动


 


1. 怒鞭督邮


 



玄德惊问其故。飞曰:“此等害民贼,不打死等甚!”督邮告曰:“玄德公救我性命!”



 


毛批:不敢不敢,我本诈称皇亲、虚报功绩者,安能救公耶?


 


 


2. 让吕布


 



玄德入见吕布拜谢。吕布曰:“我非欲夺城,因令弟张飞在此,恃酒杀人,恐有失事,故来守之耳。”



 


毛批:多谢。


 


 


3. 宛城之夜


 



操曰:“夫人识吾否?”邹氏曰:“久闻丞相威名,今夕幸得瞻拜。”



 


毛批:“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4. 赤壁三笑


 



操曰:“吾笑诸葛亮、周瑜毕竟智谋不足。若是我用兵时,就这个去处,也埋伏一彪军马,以逸待劳;我等纵然脱得性命,也不免重伤矣。彼见不到此,我是以笑之。”



 


毛批:不要忙,孔明又合着你意了。


 


大魏谋士团:丞相不忙,你走。


 




5. 劝进


 



汉中王闻孔明病笃,亲到府中,直入卧榻边,问曰:“军师所感何疾?”



 


毛批:害着要立皇帝的病。


 


一股狗粮的味道


 




6. 上帝视角


 



众视之,见其人身长九尺,髯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声如巨钟,立于帐前。绍问何人。



 


毛批:即异日杀颜良、文丑之人也。


 



母曰:“吾近日肉颤心惊,恐非吉兆。”卓曰:“将为国母,岂不预有惊报!”



 


毛批:国母要做,只怕令孙不肯。


 


 




三  总是在跑偏的关注点


 


1. 胡子


 



苗欲走,四面围定,砍为齑粉。绍复令军士分头来杀十常侍家属,不分大小尽皆诛绝,多有无须者误被杀死。





毛批:此时胡子大得便宜。


 



操用手托梁推放地上,手臂须发尽被烧伤。



 


毛批:曹操之须未割于漳关,先烧于濮阳。须不幸而为曹操之须,须亦苦矣。


 


曹老板的胡子:宝宝心里苦,宝宝不用你说


 



(孙权)在位二十四年,寿七十一岁。



 


毛批:紫髯白矣。


 


权崽:我人都死了你就只知道关心胡子


 


 


2. 面色


 



军马皆冒雪布阵。云长骤马提刀而出。



 


毛批:想见赤面绿袍人在雪光中分外照耀。


 


红配绿,分外妖娆,你就是第三种绝色……咳咳,串戏了


 



公曰:“莫非吕布所骑赤兔马乎?”操曰:“然也。”遂并鞍辔送与关公。



 


毛批:赤面人骑赤兔马,正如秋水长天。


 


关公:信不信我能打得你比我还秋水长天


 




3. 头发


 



时周鲂听知贾逵削去兵权,暗喜曰:“曹休若用贾逵之言,则东吴败矣!



毛批:若如此,白做了一个光头。


 



诸将尽皆升赏。权见周鲂无发,



毛批:周鲂没发,却弄得曹休没法。


 



慰劳曰:“卿断发成此大事,功名当书于竹帛也。”即封周鲂为关内侯。



毛批:光了头,宜封他为国师。


 


周鲂:我再说一遍,我TM不是光头。


 


 


4. 人妻


 



众惊问其故,操曰:“吾思去年于此地折了吾大将典韦,不由不哭耳!”



 


毛批:邹夫人不知如何下落,亦当一哭。


 



操曰:“适见枝头梅子青青,忽感去年征张绣时,道上缺水,将士皆渴。吾心生一计,以鞭虚指曰:‘前面有梅林。’军士闻之,口皆生唾,由是不渴。今见此梅,不可不赏。





毛批:今见此梅,亦还想张济妻否?


 


邹夫人:……能不能不拉我出场


    




5. 驴


 



恪字元逊,身长七尺,极聪明,善应对,权甚爱之。年六岁时,值东吴筵会,恪随父在座。权见诸葛瑾面长,乃令人牵一驴来,用粉笔书其面曰:“诸葛子瑜”。众皆大笑。恪趋至前,取粉笔添二字于其下曰:“诸葛子瑜之驴”。



 


毛批:又添得二字,驴面之长可知。


 


驴:mmp


 


 


四  假装大家很熟的样子


 





操教酾热酒一杯,与关公饮了上马。





毛批:阿瞒的是可儿。


 



操曰:“岂可因一言而误大事耶?”命公孙瓒且带玄德、关、张回寨。众官皆散。曹操暗使人斋牛酒,抚慰三人。



 


毛批:阿瞒毕竟是可儿。


 



主簿曰:“丞相岂可议罪?”操曰:“吾自制法,吾自犯之,何以服众?”即掣所佩之剑欲自刎。





毛批:权诈可爱。




曹魏众磨刀霍霍。







肃默然而退,乃往告孔明。孔明笑而不言。





毛批:周郎乖,孔明更乖。




鲁肃:我救不了你了,等讨逆将军和刘豫州来了你自求多福吧







褚曰:“某誓与死战!”即使人下战书,说虎侯单搦马超来日决战。超接书大怒曰:“何敢如此相欺耶!”即批次日誓杀虎痴。



 


毛批:褚一虎也,超一虎也,虎超岂畏虎褚?




虎超……虎褚……还真是萌萌哒呢←_←







辛敞叹曰:“吾若不问于姊,失大义矣!”





毛批:好姐姐,我亦愿为之弟矣。


 


好姐姐,把你的……不好意思又串戏了








五  拉郎大手


 


1. 亮懿


 



懿顾谓诸将曰:“孔明食少事烦,其能久乎?”



 


毛批:更无别策,只好咒他死。却不想受了他巾帼女衣,是竟为孔明之妇矣,若咒死了他,则是真正寡妇也。




司马:……


毛:我看你能忍到几时。




司马:忍到七十谢谢。


 




2. 操洪


 



洪曰:“天下可无洪,不可无公。”操曰:“吾若再生,汝之力也。”操上马,洪脱去衣甲,拖刀跟马而走。



 


毛批:天下可无洪,曹操却不可无洪。


 


曹洪:见笑见笑,只是老板诸多忠犬中微不足道的一个。


 




3. 备瓒


 



云叹曰:“某曩日误认公孙瓒为英雄,今观所为,亦袁绍等辈耳!”玄德曰:“公且屈身事之,相见有日。”洒泪而别。



 


毛批:此时子龙不即归刘,非子龙之恋瓒,乃玄德之爱瓒也。


 


毕竟少年同窗呐。赵云:眼疼。


 




4. 备竺


 



糜竺曰:“今汉室陵迟,海宇颠覆,树功立业,正在此时。徐州殷富,户口百万,刘使君领此,不可辞也!”



 


毛批:糜竺亦看上玄德了。


 


直白,真是直白。


 




5. 颍川组


 



郭嘉曰:“某有一计,下邳城可立破,胜于二十万师。”荀彧曰:“莫非决沂、泗之水乎?”嘉笑曰:“正是此意。”



 


毛批:不消郭嘉说出,荀彧早已道着。二口如出一心。


 




6. 曹关


 



关公曰:“区区微劳,何足挂齿。”操笑曰:“云长天下义士,恨吾福薄,不得相留。



 


毛批:自叹缘悭分浅,乃爱极慕极之语。


 




7. 这什么鬼


 



书背后又批两行云:足下不死,孤不得安。



 


毛批:操以权为英雄,权亦以操为英雄,正是两心相照。


 




8. 这又是什么鬼我拒绝


 



皓哭拜维曰:“某早晚趋侍圣上而已,并不干与国政。将军休听外人之言,欲杀某也。某命系于将军,惟将军怜之!”言罢,叩头流涕。



 


毛批:乞怜取妍是此辈故态,其如姜维之不好男风何!


 


姜维:……(拔刀砍石


 






六  前方画风突变


 



儒催逼帝,帝曰:“容我与太后作别。”乃大恸而作歌。



 


毛批:甚矣,帝之多文矣。既作感怀诗于前,复作绝命词于后。文章无救于祸患,我为天子一哭,更为文章一哭。


 







祭毕皆散。坚归寨中。是夜星月交辉,乃按剑露坐,仰观天文。见紫微垣中,白气漫漫,坚叹曰:“帝星不明,贼臣乱国,万民涂炭,京城一空!”言讫,不觉泪下。



 


毛批:“明月自来还自去,更无人倚玉栏杆。”在瓦砾场上看月,又在旧殿基上看月。月色愈好,人情愈悲。孙坚洒泪数语,可当唐人怀古诗数首。


 



(孙策)心中郁闷,乃步月于中庭。因思:“父孙坚如此英雄,我今沦落至此!”不觉放声大哭。





毛批:昔孙坚在洛阳时,曾于月下挥泪。今孙策在袁术处,亦于月下放声。一为国事伤情,一为家声发愤。“我有一片心,诉与天边月。”月之感人,甚矣哉!


 


孙坚:我觉得我们爷俩人设有点崩。


 







(刘备)家住本县楼桑村。其家之东南,有一大桑树,高五丈余,遥望之重重如车盖。相者云:“此家必出贵人。”



 


毛批:只为此一株桑,遂使南阳八百株桑不能独乐其乐。


 



孔明遂与了印绶,令文官马良、伊籍、向朗、糜竺,武将糜芳、廖化、关平、周仓,一班儿辅佐云长,同守荆州。



 


毛批:自六十回中玄德入川之后,便与云长不复相见;今自此回中孔明入川之后,亦不得复与云长相见。读书至此,为之愀然。




毛先生,突然插刀是不对的←_←


 








END



评论
热度(145)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