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HE,EMH

超蝙(?),Ianthony (—2010左右,现在这两不关我事),豹鹰(鹰眼)

杂食

求多带我豹玩

可私信瞎聊

以及,看头像就知道,我对我菊苣真爱(划,头像是怎么看得出来啊

 

【黑豹/双豹组】以恨之名 16

风信子:


   16


   
   从很小的时候W'Kabi就被告知,T'Challa是他未来的王。他要效忠于他,听从他的所有命令,为他出生入死。但是当告诉他这件事的父母都被炸死后,他也没有弄懂王的真正意义。
   “War Dogs,不就是为了国王奋战到底的狗么。”
   多年后,成功登上王位的新王摸着自己的嘴唇这样开口道。
   “从我出生的时候我父亲就把这个东西刻在这里了,他说这是瓦坎达人的标记,但是在我看来,他就是在告诉我,若我想成为一个瓦坎达人就必须服从国王。可是讽刺的是,连他自己都在干着阴奉阳违的事。”
   当W'Kabi忍受了T'Challa多年的不作为后,自以为终于名正言顺的迎来了和自己的抱负和想法不谋而同的王时,他的王却对他道:“你要知道W'Kabi,有着这个标记的我是不可能成为你的王的。”
   他甚至都不敢相信这样的话会从一个不久前还高声叫嚷着自己要王位的人嘴里说出来。
   “我不明白,您都已经计划着要攻打外界了,为何还会说这样的话?!您是真正的王室血统,您身上留着豹神的血!一个还未开始就说出如此丧气话的国王是不可能取得战争的胜利的!”
   他高声质问着,而男人却只是坐在王位上看着他,闻言竟然颇具讽刺的笑了起来。“你知道吗?这整个瓦坎达恐怕除了你不会有人这样认为。没有人会等到战争结束,他们会仅仅在战争开始前就把‘外人’赶出去。”
   “我不会让任何人得逞的!”
   “哪怕那个人是你的妻子?”
   “Okoye是一个非常注重传统的人,不管王位上的是谁他都会听命于国王。既然在一开始她没有阻止,就不会——”
   “W'Kabi,不妨我们来打个赌。”新王从王位上站了起来,笑盈盈的看着他,“没有对外战书,没有军事谈判,没有战前警告,就仅仅是把武器运出去。明天,明天就让他们出发。而T'Challa会出现,踩着飞船的废墟,穿着黑豹战衣,带着心形草的力量。而Okoye看见他的那一刻,就会把矛头对准我。”
   W'Kabi猛地一愣,不可置信的道:“你做了什么?!”他甚至都忘了敬称。
   “我什么都没有做。”新王转过头,看着空荡荡的大殿,他的身后始终都没有人,“所有的棋子都已经就位,还需要我做什么呢?”
   “我不相信!”W'Kabi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哪怕他知道自从遇到这个男人后对方说的话就从来没有出错过,“只要您还是国王的一天,只要您没有接受王位挑战,就不会被从这个位子上赶下去!这是……”
   “传统是吗?”这一下男人嘴角的笑容更加讽刺了,“这种东西生来就是被推翻的。我的社会告诉我,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而且哪怕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即使我不同意王位挑战,也会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让这个王位再次易主。就像T'Chaka把位子传给他儿子一样。”
   闻言,W'Kabi猛地一惊。
   “本届国王意外身亡。”
   时隔多年,W'Kabi再一次感受到了看着父母的死亡同样无能为力的事,他看着那个男人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的实现,看着他如何步步为营走上王位控制长老会,再看着他提出的明日帝国如何顷刻崩塌,然后倒在了他对自己的死亡预言里。
   W'Kabi不知道T'Challa到底和Erik之间发生了什么,或者说后者对前者做过什么。他曾经一起长大的友人重新复辟的国王,眼中的阴冷狠厉再次卷土而来甚至变本加厉。曾经因为父亲的死而变得偏执的人,这一次甚至不顾各方甚嚣尘上的传言与反对把罪名加身的旧王囚困在宫殿之中。
   他应当是恨他的,可W'Kabi又觉得哪里不对。Okoye曾经以Erik的眼中只有仇恨为由头来反抗他,可是和其人共事合作过又有着相同经历和心路历程的W'Kabi却觉得并非如此。因为恨意会让人千方百计的活下去,而不是一心求死。与之相对,他应该也根本没有看透过T'Challa,他们自以为的恨意或许也不仅仅是恨意。
   正如眼前,在巨响中顿时失了冷静的T'Challa,那眼中一闪而过的惊慌失措甚至带着卑微的祈求。


   T'Challa赶过去的时候只见地上躺了几个昏迷不醒的壮汉,旁边落了一地的长矛匕首应该就是他们的东西。那一瞬间他立马就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有人要杀Erik。
   “也难怪,这种家伙恨他的人当然非常多,更何况他还做出了那么可恨的事。”
   紧随而来的Okoye冷哼出声,除了Shuri和太后,她一直都是最反对T'Challa救活Erik的人。
   “我恐怕你想错了,想杀他的人不是为了报复他。”T'Challa阴沉着一张脸继续往里走:“而是为了他脑子里足以治他们罪的东西。”Erik身上带着动作过大就会自动电击的装置,T'Challa甚至都不敢想象里面会是什么样子。而他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能沉着声残忍的道:“而这些东西作为同谋的W'Kabi自然也知道。刚才我在监狱他们动不了手,而现在我带着守卫来到了这里……”
   朵拉侍卫长在他未曾说完的话尾里僵住了全身,猛地握紧了手中的长矛。她的脚已经向外面踏出了一步,却始终因为顾忌着国王的安全没有再踏出一步,却也不再上前。
   T'Challa心中冷哼,别看Okoye表面上是个冷酷无情死守传统的人,实际上对于固定的人私心总是大于她嘴里叫嚷着的冠冕堂皇的“信仰”。比如她说着只遵守国王的命令,不管身为国王的是谁,但是她总会选择她从小护卫的T'Challa。而这一点,从她被派到自己身边第一天起T'Challa就知道了。
   而对于W'Kabi,她能狠心放逐自己的丈夫选择再也不见,但是却也不能看着他死。生命总是底线,在这之上哪怕两人之间留下的只有恨呢都无所谓,在这一点上,无论是W'Kabi之于她,还是Erik之于T'Challa,都是一样的。
   “你去吧。”最终T'Challa还是开了口。
   关押着Erik的地方已经一片狼藉,地上零落着一些机械的碎片,整个空间都充斥着一种无形的力场。T'Challa一踏进去他的奇莫由珠就嗡的一声停止了工作。很快他就发现了维持着这股力场的东西,那是一个很小的机器,一看就是临时做成的。
   T'Challa看着那个小东西,看着看着突然笑出了声。 
   他怎么就忘了,Erik可是麻省理工毕业的天才,还和Klaue研究了那么久的振金和声波武器。他都能在没有Shuri的帮助下启动并使用黑豹项链,怎么就不可能夺了刺杀者的装备改装成一个让振金失去效用的机器。
   然而T'Challa笑着笑着却笑出了眼泪。有时候现实会残忍的告诉你,纵使你抓得那么紧,做的那么狠,也还是留不住人。


 

评论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rdouzi_蹦跶的大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